人氣 7311

蘇力吹 新竹舊中正大橋斷 鋼便橋替代

#地方 #中正大橋 #蘇力颱風 #工務處 #水利署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早在去年8月封閉通行的新竹縣舊中正大橋,在蘇力颱風的侵襲下,於13日清晨5時許斷毀,P9、P10號橋墩遭頭前溪水沖毀,造成80公尺長的橋面斷裂損毀。前往勘查邱鏡淳縣長指示相關單位做好安全維護,並宣佈在災後興建鋼便橋替代因應。
 
 
由新竹縣政府工務處和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嚴密監控的舊中正大橋,今天清晨5點許突然出現橋斷裂崩毀情況,第二河川局預先置放的300多個消波塊,因無法阻擋滾滾洪流,造成原先早已嚴重裸露第9、10號橋墩應聲倒下,長達80公尺的橋面也因此崩毀溪流中。
 
舊中正大橋多年來是芎林往返竹東的交通要道之一,更是竹東通往竹北東海、六家等地區最便捷的道路,封閉後不但造成東西快速道路二重交流道附近,在上下班尖峰時段的車輛堵塞,許多上班族也倍感不便,但在安全考量下,邱鏡淳縣長決定拆除重建,在中央經費尚未撥補前,已決定自籌鋼便橋興建經費3、4千萬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