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

蘇力帶豪雨釀災 中橫公路多落石坍方

#地方 #蘇力颱風 #和平區 #中橫 #谷關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蘇力颱風帶來豪雨,和平區降下逾八百毫米的雨量,十三日造成中橫公路多處落石、坍方,以及土石流橫溢路面;下午雨勢稍歇,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人員立即進行搶修,中橫東勢至谷關路段已恢復通車。
 
中橫公路多處路段發生落石坍方與土石流,一輛自小客車陷入土石流中,險象環生。(圖/和平警分局提供)
 
 
十三日凌晨至上午風雨交加,中橫公路指標十五點五公里處,道路上方土石坍下形成土石流,一輛自小客車陷入汙泥中動彈不得,幸好獲得在場大卡車司機施援手安全拖離。指標二十公里處道路上方邊坡掉落一顆大石頭,導致交通一度中斷,經谷關工務段冒雨派員清除,下午已恢復通車。
 
谷關工務段指出,中橫指標八十七點八公里處梨山往大禹嶺路段的落石、坍方較嚴重,正積極進行路面土石清理作業中;台七甲線(宜蘭支線)與其他路段也有多處落石情況,由梨山工作站人員展開清除作業。
 
和平警分局表示,梨山派出所員警於十三日上午,緊急撤離梨山國中小暑期輔導學童,途中遇電線桿段落橫在路中,阻斷交通;經警方、消防與駐軍等單位人員共同將路中障礙搬開,安全護送十五位學童至福壽山農場安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