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5

觀音吊橋斷裂 千萬景點如廢墟

#地方 #觀音吊橋 #蘇力颱風 #埔里鎮 #木造橋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

埔里鎮南村里觀音吊橋去年因蘇力颱風,造成橋體傾斜斷裂,而木造橋面和景觀平台也嚴重腐朽損壞,鎮代潘英輝質疑相關單位未善盡維修保養之責,也未設置警告標示,提醒民眾不要進入,若有人因此受傷或摔落,後果不堪設想。

埔里鎮南村里觀音吊橋鋼索斷裂,橋面硬生生斷成兩截。(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觀光管理科長黃山說,去年埔里鎮公所提出災修申請,中央也通過補助核發四百多萬元,因施工涉及河川公地部分,日前獲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核可後,就請公所派員修復近期將會動工,此外,設施興建後則委由鎮公所管理,將再督促公所進行修繕。

921地震後,南投縣政府斥資千萬元興建南村里觀音吊橋、觀景平台與步道,卻因缺乏管理維護,步道雜草叢生,木造橋面和景觀平台腐朽老舊,去年蘇力颱風侵襲,造成吊橋鋼索斷裂,橋面硬生生斷成兩截,宛如一片廢墟。

潘英輝說,縣府興建新景點不遺餘力,舊景點要求管理修繕,也沒給予充足經費,導致這些硬體建設全成了危險設施,此外,斷橋現場險象環生,卻沒及時封閉或擺放警示標誌,真的相當危險。

南村里長陳其祥則說,過去的觀音吊橋很漂亮,除了附近居民會去運動散步,假日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遊玩,但因為木頭材質容易腐朽,加上沒定期養護,造成設施老舊殘破,自然沒人要來,建議政府以後改用不易腐壞的材質進行維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