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8

北市復康巴士訂車平台 民眾反映狀況多

#地方 #交通 #復康巴士 #網路訂車平台 #身障者 #預約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方便身障者預約復康巴士,北市公共運輸處今年6月起,推出統一的網路訂車平台。但近來有民眾反映,新版訂車網站上路後,預約系統常出問題,訂車電話也很難打,相當不便。

復康巴士的訂車網站。(翻攝自伊甸無障礙交通服務網站)

復康巴士的訂車網站。(翻攝自伊甸無障礙交通服務網站)

北市公運處統計,北市復康巴士共287輛,分別由台灣租車公司、元三小客車租賃公司,以及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3家業者負責經營。

不過,過去3家業者各自提供預約服務,使用者往往得打很多次電話,才能確認有無車輛,為方便民眾預約,公運處今年首度整合各家業者,推出統一叫車平台。

其中統一叫車平台今年4月上線「試運轉」,網路訂車平台則於今年6月4日開放使用,不過近來有民眾透過市長信箱投訴,本月4日網站及電話更新後,上網就無法預約,且電話也很難打,出車時間和預定時間都不斷有狀況,非常不方便。

對此,北市公運處一般運輸科長陳俊宏表示,為避免民眾重複訂車,網站設有「15分鐘」限制。也就是說,民眾透過網路訂車,即使中途系統當掉,或預約到一半想改用電話預約,但因系統有15分鐘限制,即使沒預約成功,15分鐘內還是會有訂車紀錄,造成民眾無法電話預約。

陳俊宏說,近來有部分民眾反映類似狀況,已取消15分鐘訂車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