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北市推無障礙住宅 最高補助41萬元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台灣人口社會結構越來越趨向高齡化,使得銀髮族的居住需求越來越被重視。早期興建房屋時因多無規劃無障礙設施,長期下來對長者或是身障者在生活上是相當不友善。有鑑於此,北市府率先推動無障礙空間,最高一社區可獲得41萬元的補助,預計共有100個社區受惠。
 
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符合老少的通用設計住宅更為新的一股住宅趨勢。(好房資料中心)
 
成大斗六分院將針對銀髮族,規畫開友善門診。(圖/好房資料中心)
 
高齡化社會來臨,無障礙住宅明顯增加,而符合老少的通用設計住宅更為新的一股住宅趨勢,台北市建管處處長張剛維表示,為保障身障者的居住權益,台北市將率先推動實施「無障礙住宅」補助計畫,協助住宅改善無障礙設施。
 
張剛維指出,今年已編列2千3百萬元,只要是台北市6層樓以上、或5層以上達50戶的集合住宅,或住商混和且供住宅使用比例達3分之2以上的公寓大廈,都可以提出改善無障礙設施的補助申請,補助比例以百分之45為上限,最高每案可補助41萬元,預估今年會有100棟住宅社區受惠。
 
為避免在推動時,住戶間的意見整合不攏,政府也祭出補助誘因,希望透過補助的誘因,可以使住戶了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罰則。但補助的對象也排除豪宅的排富措施。
 
張剛維也提醒,無障礙住宅補助主要是針對私有住宅,而補助施作的部分則是以公共空間為主,項目包括升降設施、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室內道路走廊以及輪椅升降台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