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大安區中庄里巷道比住宅高 頻肇事惹民怨

#巷道 #施工 #民宅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安區中庄里新闢巷道竟比住宅地面高出九十公分,又沒有任何安全防護設施,導致多起老弱婦孺摔傷甚至送醫急救,現場仍殘留一灘令人怵目驚心的血跡。市議員吳敏濟批評工程設計草率離譜,27日邀市府建設局會勘,希望工務單位儘速加裝安全設施,並研議降低路面的方法,保障居民的安全。
 
大安區中庄里新闢巷道竟比住宅地面高出九十公分,27日民代會同相關官員會勘,將降低路面,以保民眾通行安全。〔記者陳榮昌/攝〕
 
市府建設局去年斥資一千九百九十四萬元,在大安區中庄里中山南路546巷內新闢一條長一一八公尺的巷道,施工期間居民發現道路愈做愈高,末端竟高出住宅前空地九十公分,比另一側的水田更高出一百五十公分左右,居民向施工人員反映,卻推說只能按圖施工,無法改變。
 
居民黃智義指出,去年九月工程完工之後,社區的老弱婦孺在該地發生多起摔車的意外,其中一位劉老太太駕駛四輪電動車要到興中宮拜拜就摔了二次,其中一次發生在夜裡,居民聽到一聲巨響連忙跑出來查看,見劉老太太頭破血流倒在地上爬不起來,連忙打電話叫救護車,將劉老太太送往醫院急救,住了十幾天才出院返家,現場至今還流有長達數十公分的血跡。
 
27日上午十一時進行會勘,建設局土木工程科及第三工務大隊人員均坦承該設計有影響安全之虞,同意在道路末端二側設置不鏽鋼材質的護欄以及夜間反光紐,保障居民的安全,吳敏濟建議建設局研議降低路面,讓二側的邊溝能夠發揮排水的功能,以免毫雨時雨水倒灌進入民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