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4

台中大安區松一街道路狹窄 會勘研改善

#巷道 #松一街 #消防 #建設局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安區松一街寬僅約五公尺,周邊社區人口激增,寺廟香火鼎盛,唯道路都甚狹窄,大型車輛進出困難,遇有急難消防救災難達內部,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堪虞,市議員楊永昌在地方反應下,28日第四度會同官員再到現場會勘,研議評估改善事宜,並要求水利單位在近大安港路口旁大排加蓋,以化解該地進出困境。
 
大安區松一街寬僅約五公尺,嚴重影響交通及遇突發火警救災困難,民代、市府官員與地方民眾28日進行會勘,研究大排加蓋,以化解該地進出困境。〔記者陳榮昌/攝〕  
 
楊永昌28日會同建設局、建設局第三工務大隊、水利局、台中農田水利會、大安區公所、松雅里長陳富國等單位官員進行會堪。楊永昌指出,松一街內有保安宮,香火鼎盛,朝拜信眾多,以及松二街至松十街等社區住戶密集,因為巷道窄小,遊覽車等大型車輛出入或是會車都相當不便,車禍頻傳,一旦有如火警等意外災害發生,消防車救援更不易,亟待改善。 
 
再說,外埔區多條道路已做妥排水溝加蓋前列,效果至佳,不但車禍大減,亦免去往昔的塞車問題。且松一街裡面路段旁大排水溝已有加蓋,居民稱便,僅餘靠近大安港路口約三十多公尺的大排尚未加蓋,短短的一條道路寬窄不一,影響交通甚大;為便利居民出入便利與安全,他於議會提案促請市府將這處三十多公尺的大排速予加蓋供作道路拓寬使用。 
 
市長胡志強非常重視楊永昌的提案,水利局於去年九月、建設局於去年十月、十二月分別邀集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查,也都認為水溝加蓋供道路使用,屬公眾使用具公益性,因此28日第四度到場會勘,官員同意研議評估改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