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9

萬坪公園苦楝花盛開 板橋街景添詩意

#萬坪公園 #林家花園 #行道樹 #苦楝花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板橋萬坪公園、新北市稅捐稽徵處前以苦楝作為行道樹,林家花園的苦楝更是樹中耆老,樹齡與林園興盛史相當,為最動人的庭園印象之一。農曆春分時節過後,苦楝花盛開,飄著一股濃濃的花香,盛放時淺紫色的細小花朵遍覆著枝椏,微風輕拂如霧似雪,為街景憑添幾許迷濛詩意。
 
 
苦楝樹是台灣原生種,阿美族人更將苦楝開花視為春天來臨的徵兆,雖說因台語「苦苓」音似「可憐」,讓它多了點憂傷想像,但若將之解讀為「苦練」又是另一番新意,林家花園汲古書屋前後有二株苦楝相望,原始典故已不可考,或許就有著讀書學習要「苦練」才能有所精進的古意巧思。
 
苦楝花期約在三月中至四月,是功能性很強的行道樹,除了開展的蒼鬱樹冠是天然的遮陽傘外,木質適合製作家具,樹皮還有驅蟲的功效,但苦楝具有毒性,尤其稱作「金鈴子」的果實毒性最強,民眾賞花時小心別摘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