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2

火焰木綻放鮮紅花朵 台南公園引人駐足觀賞

#黃花風鈴木 #木棉花 #火焰木 #台南公園 #連雅堂公園 #小東公園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繼黃花風鈴木、木棉花之後,火焰木也開出鮮紅色花朵。在台南公園、連雅堂公園、小東公園等都可發現它美麗地綻放於天際。台南市府籲請大家趁著初春之際,來趟公園之旅怡情休閒。
 
火焰木綻放鮮紅花朵 台南公園引人駐足觀賞
 
火焰木為常綠喬木,原產於熱帶非洲西部地區,株高 12~20 公尺,樹幹直立,灰白色,小枝有毛。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長30~45公分,時有三出複葉,小葉4~9對,長披針形至長橢圓形,先端尖,全緣。圓錐花序頂生,花苞萼片向內彎曲聚生,呈圓盤狀,小花自圓形花苞外圍逐漸綻開,花大形,色艷如火,春季或秋季開花。
 
火燄木的花蕾在花萼未開放前,可儲存水液,在原產地被稱為『泉樹』,這項特徵給當地的旅人帶來不少的方便,當旅行者口渴而又找不水喝時,就可從它的花蕾取水解渴,因而有『泉樹』的名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