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6

嘉義故宮南院 院長馮明珠保證明年底開館

#故宮南院 #馮明珠 #太保市 #故宮 #張花冠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故宮南院園區景觀工程日前動土,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再次「掛保證」南院一定依計畫在2015年底開館試營運。有鑑於前副總統蕭萬長日前「故宮現在就像菜市場,甚至比菜市場還要髒亂」的一席話,張花冠表示,南院是嘉義地區最重要的文化建設,如果工程不再延宕,就能紓解故宮的人潮,為地方帶來發展的機會,雙方都將互蒙其利。
 
 
南院工程2003年確定落腳嘉義縣,縣府借貸購買70公頃台糖土地無償捐給故宮,其中20公頃為主體工程,另50公頃規劃為水綠基盤景觀(景觀工程)、公共設施及BOT促參區。南院籌建案歷經兩黨輪替及5任故宮院長,主體工程直到2013年才順利開工。
 
張花冠表示,主體和景觀工程陸續動工,南院如期開館目標再邁進一步,雖然展覽及典藏空間都比設計當初縮減,但南院是一項偉大的文化建設,對帶動嘉義、甚至中南部地區的發展與繁榮具指標性意義,地方十分期待,因此,大家應拋開過去,放眼未來,一起努力促成南院早日完工,以回應嘉義鄉親多年來的期待。
 
占地13公頃的南院景觀工程,屬於營造水綠基盤環境的滯洪系統,能發揮大型水景公園的生態體驗與休閒功能,園區並針對兒童、身心障礙者及高齡化社會參觀者需求,在安全、教育、遊憩及無障礙設施進行多面向設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