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2

大甲運動公園落腳美人山 工程延宕地方失望

#大甲運動公園 #美人山 #體育場 #營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體育運動公園選址地方各界歷經兩年討論與角力,最後從大甲體育場轉落腳擁有三點六公頃用地的美人山營區,唯工程延宕已久,讓地方滋生不少嘖言。體育處日指出,若規劃順利,預計年底動工。
 
大甲體育運動公園落腳擁有三點六公頃用地的美人山營區,可惜工程延宕多時,讓民眾感到失望,祈望早日動工,以佳惠民眾。(記者陳榮昌/攝)
 
市府所規劃的十四座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場館,分別是台中市巨蛋體育館、台中市室內籃球館、大甲運動公園及港區運動公園、清水運動公園、台中市國際網球中心,還有朝馬、中正、南屯、長春、潭子、大里、太平、豐原國民運動中心。
 
原台中縣規劃興建七座,最早得到興建的大甲,卻因選址地點搞不定,期程一延再延。先是市議員李榮鴻與致用高中校長陳添旺等人提出美人山營區用地因地目不符,一度移至大甲體育場規畫,但日前美人山營區已順利變更完成,民代與里長再度聯名爭取,最後終於決定又回到美人山營區興建。
 
陳添旺與李榮鴻取得大甲、大安與外埔三區五十二名里長聯署,在地目變更後,向市府陳情,經體育處評估後,確定在美人山營區興建,與四點三公頃的機關用地相鄰。李榮鴻說,美人山營區腹地較寬廣,比較適合設置有場跟館的運動公園。
 
因大甲體育運動公園決定卻遲未動工,讓民眾失望,陳添旺表示,大甲體育場雖然位置緊鄰市區,但不能將運動公園放在體育場,設在美人山營區後,大甲有兩個運動場地,也能造福外埔、大安居民,帶動區域均衡發展。
 
體育處處長房瑞文表示,將以三點六公頃美人山營區用地興建大甲體育運動公園,若能規劃順利,預計年底可以發包動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