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3

讓高牆倒下 竹市田徑場擬拆看台

#地方 #新奇 #體育場 #新竹 #政策 #看台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環境更友善,讓體育場的高牆倒下吧!新竹市立田徑場興建於民國58年,至今已使用47年,竹市府參考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開放式的田徑空間,決定讓田徑場更貼近與民眾生活,著手規畫拆除高聳圍牆及看台區,雖然尚未擬定詳細拆除計畫,但已有跑者聞訊大聲叫好。

年近半百的新竹市田徑場,坐落在新竹公園內,高聳水泥圍牆被漆成紅色,與周邊公園綠樹一對比,顯得格格不入。佔地1萬6千平方公尺的田徑場,平日大門敞開,歡迎民眾前來使用、運動,但使用人數始終不多,居住在附近的民眾直言,公園內就可以運動,何必特地繞到田徑場裡面,「若不慎昏倒,大概也不會被立刻發現」。

市府盼提升運動人口及民眾使用率,決定參考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作法,以符合人性、安全、開放且永續的開放運動空間,吸引民眾停留、駐足,也讓運動機能社區化,讓以往封閉式的運動空間親近民眾,決議近期拆除田徑場看台與圍牆,打破空間藩籬。

市府指出,田徑場當時未取得建造執照及使用執照,考量使用年代久遠且無使用執照恐有安全疑慮,要維修又需投注大筆經費,「與時代觀念不相符」,且經過調查,平均每年使用人次約8萬4413人,實在不高。

市府說,田徑場高聳圍牆使此區與四周開放環境完全切割,外觀與園區景觀產生不協調感,拆除田徑場看台有助增加視覺穿透性,減少與四周環境的隔離感。

民眾黃先生說,跑步環境左右跑者心情,若運動場使用率不高,打破圍牆讓視野更開闊,樂見田徑場成為新竹活動景點;也有跑者開心表示,「終於要拆了,期待未來的景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