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8

大漢溪新月橋將完工 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

#大漢溪 #新月橋 #鋼拱橋 #自行車道 #35藝文特區 #新莊老街 #商圈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打造完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路網及建構優質之騎乘空間,一直是新北市政府的施政目標,這也是新北市長朱立倫積極推動的親水政策之一。新北市水利局團隊以活絡新北市淡水河兩岸河濱公園為主軸,構思一系列政策,諸如跨堤路橋、興建專供行人、自行車使用之休憩景觀橋、河岸堤防美化、藍色公路及主題親水公園等,使河濱公園成為市民休閒運動的「好所在」,進而達成四水(治水、清水、親水及透水)的新首都願景,實現淡水河曼哈頓之目標。
 
 
新月橋橋址位於新海橋上游約500公尺,兩端連結板橋435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橋梁設計採用「不對稱雙鋼繫拱橋」,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上規劃四座不同特色的觀景休憩平台(包括:曲之藝、光之影、水之舞及風之律),均已陸續施工中,夜間光雕完成後將美化大漢溪河岸夜景,形塑板橋及新莊新地標。
 
新月橋施工過程中於102年7月至8月連續遭受蘇力、潭美、康芮及菲特等颱風侵襲,致工地受損影響施工,但市府水利局仍積極排除各項施工障礙與損害,持續彌補工程進度,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預計將於4月完工,屆時將提供優質親水環境予新北市民使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