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92

浮洲新海景觀橋「新月橋」 4月完工

#地方 #板橋 #浮洲 #新月橋 #大漢溪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第三座專供行人與自行車使用的浮洲新海景觀橋,去年底確定命名「新月橋」,與新店陽光橋和汐止星光橋呼應,橋梁鋼構已完成,目前正架設鋼纜,預定4月完工,屆時可串連新莊至板橋的生活圈和高灘地,橋面設計4處平台,提供多元休憩功能。

新北市第三座專供行人和自行車使用的浮洲新海景觀橋,敲定命名「新月橋」,預計4月完工。(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月橋位在大漢溪新海橋上游500公尺,全長725公尺,不對稱的拱橋設計,2跨分別長200和100公尺,造型呼應周邊山水律動,完工後4個牽引道出入口,可連接板橋435藝文特區和新莊廟街,及串連大漢溪兩岸的新莊堤外自行車道和板橋新海人工濕地。

水利局表示,新月橋與新店陽光橋、汐止星光橋都屬「淡水河曼哈頓計畫」中的休憩景觀橋,命名過程中考量採「日、月、星」的概念,原擬名為「月光橋」,後因不對稱的拱橋造型有如新月,最後擇定命名「新月橋」。

新月橋原訂去年底完工,但因去年下半年多次颱風延宕,目前已完成主體鋼構,正趕工架設鋼纜,預計4月完工,橋面設有曲之藝、光之影、水之舞及風之律4座景觀平台,其中「水之舞」規畫透明天空步道,將搭配光雕夜間亮化,呈現日夜不同的光影色彩。

水利局指出,汐止星光橋也正在趕工,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後續規畫再增設2座跨雙北的休憩景觀橋,一座跨越淡水河兩岸的三重忠孝碼頭和萬華大稻埕碼頭,另一座將跨越新店溪兩岸中和堤外綠寶石公園及萬華青年公園,今年將和北市積極協調經費和用地,盼早日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