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0

學生校內開農場 推一日微旅行

#地方 #台南 #新市 #遠東科大 #農場 #番茄 #香草

記者周宗禎/新市報導

遠東科大周湘龍、陳緯芳等12名工讀學生合力爭取學校同意,春節期間在校園開辦採番茄、香草與生態導覽等「一日微旅行」,雖每天忙碌,大家都認為很值得,副校長鐘明吉昨天到場打氣,肯定學生用心,校方會繼續支持學生在校園學習創業。

工讀學生春節回校辦休閒農場一日遊,副校長鐘明吉(左四)到場打氣。(記者周宗禎/攝影)

遠東科大在校園空地開闢農場,栽培番茄等水果與迷迭香等香草,讓經濟弱勢學生工讀,照顧蔬果賺取時薪,收成作物義賣充實社福基金。

往年春節校園關閉,今年周湘龍、曲浩濬、許育甄、李政世等工讀生爭取學校同意,讓他們結合平日工讀照顧的學校農場與校內攀岩場、休閒花圃、牧草迷宮等設施,規劃「一日微旅行」,上網招徠遊客自由採果賺取收入、學習經營休閒農場,全程學生包辦。

這群不同科系學生春節期間每天忙著帶遊客穿梭校園農場,採小番茄、迷迭香等香草泡茶、教親子烤披薩、玩稻草迷宮,導覽植物生態、落葉區教做堆肥,一周來吸引300多遊客。

學生因缺乏經驗,不時手忙腳亂,但大家都認為很值得,周湘龍說,沒出校門就有機會累積經驗,未來要開民宿、休閒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