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8

熱!新北新月橋1公里長 無處遮陽

#地方 #新月橋 #遮陽 #垃圾桶 #大漢溪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新北市新景點「新月橋」5月啟用,每逢假日都會吸引大批市民遊憩。但總長1133公尺的新月橋上,無處遮陽,也找不到一個垃圾桶,民眾反映有好多人直接往大漢溪丟。新北市府水利局回應,曾設垃圾桶卻被反映觀感不佳,因此改用清潔隊員定時拉圾桶清理的方式取代。

新月橋總長1133公尺,毫無遮蔽物,讓民眾熱得半死,卻找不到一個垃圾桶,只見亂丟。(記者陳雨鑫攝影)

針對遮陽部分,由於新月橋的風過於強勁,當時想設置如戶外咖啡座的陽傘,卻因風太大作罷,目前仍在評估用哪一種方式能符合民眾的期待。

新月橋啟用後,成為市民對市長朱立倫最有感的政策,朱也以新月橋的照片作為臉書封面,盼能打造新北市民的光榮感,卻被民眾批評設備做完,細部項目就不注重。

有民眾喊沒遮陽「好熱」、沒地方停車「做半套」、路上標示不全,要找到新月橋竟是看到橋後,再憑感覺慢慢找。而民眾趁著假日到新月橋體驗,被太陽曬昏,帶水、帶飲料喝,卻連一個垃圾桶都沒有設置。

有民眾反映,曾看到有人將垃圾直接往大漢溪裡丟,民眾笑稱「整條溪流就是我的垃圾桶」,譏諷新月橋興建時竟忘記民眾基本需求。

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不是沒設垃圾桶,而是設了被民眾陳情「觀感不佳」,上個月才撤掉5、6個垃圾桶。民眾陳情擺設垃圾桶只會讓垃圾越丟越多,反而造成新月橋的髒亂。

市府從上月開始,聘雇2名清潔工,定時拉著垃圾桶蒐集、撿拾沿路垃圾。

諶錫輝表示,若遇到周末假日還會派駐水利局巡守人員,協助民眾提出的需求,若民眾需要丟垃圾也可通知巡守人員,讓清潔人員拉著垃圾桶上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