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3

不光彩的應消失?文萌樓都更2個月內協商

#地方 #文萌樓 #都更 #日日春 #都委 #公娼 #古蹟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市定古蹟「文萌樓」是否劃入都更區域,在社會各界引起許多的爭議,其中「日日春」更以「有公娼的古蹟,才是好古蹟!」一語堅決反對都更,而都更審議委員歷經近2小時討論後,決議請都更中心介入協調,並於2個月內完成實施者、地主、日日春協會等團體的協商作業。
 
台北市文化局在2006年指定文萌樓為市定古蹟文萌樓,建物具歐洲巴洛克建築風格,為早期公娼館所在,也是反廢娼運動中心。(截取自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文化局在2006年指定文萌樓為市定古蹟文萌樓,建物具歐洲巴洛克建築風格,為早期公娼館所在,也是反廢娼運動中心。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此次都更的區域是文萌樓周邊的街廓,附近房舍準備規劃建成26層樓住宅。而以文萌樓為據點的日日春協會呼籲應將古蹟劃出都更計畫外,保護古蹟,且一旦納入都更,屋主便可分得1500萬至2000萬鉅額的容積,批政府不應鼓勵投機客炒作。
 
另一方面,實施者聖福德公司接受《聯合報》採訪表示,文萌樓已是6、70年的老房子,若不維護改建相當危險,且都更完後文萌樓更會顯得格格不入,盼能劃入都更範圍內。
 
而都審委員張吉宏更是直批「不光彩的產業,我們當然希望趕快消失掉」,據風傳媒報導,張吉宏建議如果真的要維護、保留文萌樓,「鑲一個門面在那裏就好了」,因為「根本沒什麼留的價值、特殊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