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27

這3種房子 連投資客、包租公都不想買...

#中古 #地上權 #公寓 #捷運共構宅 #57財星大道 #帥過頭 #蔡志雄 #包租公 #投資客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打房政策下,很多人都等著房價實質下跌再進場,資深投資客帥過頭在財經節目提到,目前買家觀望、屋主惜售,瑕疵和比較差的產品現在市場上比較多,地上權住宅因為單價便宜,一推出詢問度就爆表,但是他絕對不會買,因為一旦房價下跌後,有土地的房子拿出來賣都來不及了,地上權的物件一定很難脫手。
 
律師蔡志雄表示,地上權他不會買,因為等不到都更。(翻攝自57財星大道youtube)
 
東森財星大道,帥過頭蔡志雄談三種不碰的房子(翻攝自57財星大道youtube)
 
1.地上權住宅
 
資深分析師蔡明彰在東森財經節目《57財星大道》提到,當台灣經濟成長時,不管哪個行業輪漲,熱錢永遠流向土地,地上權的產品因為沒有土地使用權,財富是無法增長的。律師蔡志雄本身是包租公,他也表示不買地上權,雖然買來出租可能很划算,但是房子折舊卻無法等到都更,他建議如果是自住客,千萬別買地上權。
 
 
2.老舊公寓 
 
公寓產品根據好房網成交行情,在台北市單價可以差到10幾萬,對於想進場的自住客是不是可以考慮的物件呢?帥過頭表示,如果是他絕對不買公寓五樓,要的話也會買公寓2、3樓,因為目前市場五樓的產品居多,即使在房市過熱時都不容易賣掉,更不用說房價下跌時。雖然很多民眾會嫌棄二樓有管線問題,但是只要花個三、五千元疏通管線,比起房價小巫見大巫。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反駁,如果老舊公寓買來出租倒是無所謂,房客選屋條件沒那麼嚴苛,瑕疵的部分反而可以拿來和賣方殺價。
 
3.捷運共購宅 
 
交通機能最方便的捷運共購宅,能買嗎?律師蔡志雄說,捷運共構宅因為承重限制,大部分是輕隔間,隔音太差,倒不如買旁邊的住宅,交通機能不打折。尤其中永和的捷運宅沒有天然瓦斯,不能煮飯問題還小,冬天洗澡光靠電熱水器,水溫不夠問題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