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67

新莊老街都更 擬規劃「青年住宅」

#地方 #都更 #新莊老街 #捷運 #社會住宅 #青年住宅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20~40歲新北市民有福了!新北市財政局在捷運新莊站附近規劃的「新莊老街公辦都更案」,未來擬將部分房舍規劃為「青年住宅」。據了解,由於該案7成土地都是公有地,引發外界質疑根本是以都更之名,行公有土地炒房之實。對此政府官員解釋,參與都更分回的房舍不可能賣給建商,未來也將利用部分空間,規劃為只租不售的「青年住宅」。
 
新莊老街都更後模擬圖(截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新莊老街公辦都更案基地面積約2277坪,其中公有土地1702坪的面積就佔了74%。據《自由時報》報導,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認為都更案勢必帶動周邊房價上漲,質疑市府可能將分回的房舍讓售給建商牟利,痛批市府假借都市更新名義,公然拿公有土地炒房。加上都更範圍內的歷史建築恐面臨拆除重建,此舉也引來文史團體的不滿。
 
對此,財政局財產開發科長童偉碩強調,參與都更分回的房舍空間不可能賣回給建商,經討論後也有規劃「青年住宅」的構想。另外,為配合當地文化特性,也會利用600多坪空間規劃文化性的服務設施,以保存新莊歷史文化資源。
 
城鄉局住宅發展科長鄭健志表示,配合市府的住宅政策,該案部分空間將規劃為只租不售的「青年住宅」,雖然相關細節還未定調,但目前已要求建商納入修正計畫中,入住對象則以20~40歲的青年市民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