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

文萌樓畫出都更 屋主書面贊成

#地方 #文萌樓 #都市更新 #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 #古蹟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爭取妓權的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為不讓社運基地、市定古蹟文萌樓淪為投機客謀利工具,主張畫出都更範圍。北市都市更新處昨舉行協調會,屋主林麗萍不願現身,僅以書面表示,贊成文萌樓畫出都更範圍外。
 
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代表昨出席協調會,表達文萌樓由應公有徵收的立場。( 記者吳思萍/攝影)
 
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秘書吳若瑩說,公娼館文萌樓2006年被指定為妓運古蹟,2011年投資客劉順發、林麗萍以330萬元購買文萌樓,並迫遷日日春,打算參與都更獲取3000萬元暴利。
 
都更處上月14日針對文萌樓是否納入都更範圍,舉行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會中贊成、反對聲音各半,在沒有共識情況下,當時會議結論再給建商聖得福兩個月時間協調。
 
昨天協調會,屋主林麗萍姍姍來遲,又得知協調會裡有媒體旁聽,遲遲不肯現身,最後僅發表書面聲明,表示自己要避嫌,沒有透過古蹟賺錢,也願意維護古蹟,讓公眾無償使用,並同意將文萌樓畫出都更範圍。
 
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秘書長鍾君竺說,三年來屋主林麗萍都在玩兩面手法,對外宣稱會維護古蹟,但並無任何經營古蹟經驗,跟妓運毫無關聯,卻長期經營容積移轉買賣與房地產公司,且持續打壓日日春協會,希望協會搬出文萌樓。
 
吳若瑩說,私利不應凌駕古蹟公益,主張文萌樓畫出都更範圍外,並要求市府強制徵收古蹟文萌樓。都市更新處表示,協調會內容將送都更審議委員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