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0

臨濟護國禪寺 將變更為古蹟用地

#地方 #臨濟護國禪寺 #都市更新 #都更 #古蹟

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文化局將在一個月內提出都市計畫變更,讓市定古蹟「臨濟護國禪寺」土地變更為古蹟保存用地,並經贈與後,古蹟用地將不用再付租金。

「臨濟護國禪寺」將申請變更為文化保存區(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臨濟護國禪寺」占地2600多平方公尺,是國內唯一冠以護國之名的佛寺。1998年被列為市定古蹟,2000年被劃入圓山公園。

該寺土地管理機關北市府公園處,去年透過司法途徑,要求寺方返還長年占用公有地的租金。台北地院日前判決認為,禪寺土地在光復後即為國有財產,判禪寺應追繳先前近5年地租1419萬元,另須每月再付市府地租23萬元。

市議員陳玉梅說,未來解套方式是,文化局依文化資產保護法規定,申請變更都市計畫,將「臨濟護國禪寺」土地由公園用地變更古蹟保存用地。

陳玉梅說,如此一來,寺方符合「國有財產贈與寺廟教堂辦法」規定,再申請贈與,讓古蹟與土地合一。

文化局長劉維公說,文化局最快將在一個月內提出計畫都市變更,將該土地由公園用地變更古蹟保存用地。

劉維公表示,「臨濟護國禪寺」土地面積廣泛,未來將評估古蹟所在用地範圍,來申請變更為文化保存區,也就是古蹟保存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