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9

快速都更 老屋拉皮房價UP

#多空 #理財 #地方 #整建維護 #翻新 #都更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荷包吃緊又想讓自己的家住起來新穎舒適,除了靠自己大舉翻修,還可以申請補助。北市都更處95年推出的「整建維護補助」,今年4月起改採「隨到隨辦」方式辦理,補助上限為1000萬元。

「住安大廈」拉皮過後,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好房資料中心)住安大樓拉皮過後,房價跟著水漲船高。

典型的例子為去年11月中整建完工的忠孝東路4段「住安大廈」,從申請到施工歷時1年7個月,花費超過2500萬元,政府補助比例約27%,管委會主委簡東捷在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表示,以前颱風天下雨,屋裡還要準備水盆接水,現在不必煩惱這些;且房子變好看了,大家變得更惜售。

然而,「住安大廈」翻新同時也讓房價也鑲金,從原本每坪80萬站上百萬,又有市府補助成了變相幫助炒房的聲音。對此,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指出,房屋品質變好房價當然會提升,不應該用助長炒房的角度來看這項政策,難道因為會提升房價,政府就不要做都市更新嗎!

北市整建維護補助項目包括房屋外牆拉皮、7樓以下公寓增設電梯,以及文創工作者活化老屋。今年4月起不再限制申請件數和時間,但每案補助上限維持1000萬元、比例為4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