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

貿易戰升格成科技冷戰 外資瘋狂砍殺台積電、鴻海

#理財 #多空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林婉琪╱即時報導

亞股昨(27)日盤中漲跌互見,台股大盤早盤以平高盤開出後隨即高點來到10,365點,由於上檔已逼近5日均線,加上華為供應鏈個股再度出現殺盤,衝擊市場信心,導致加權指數由紅翻黑,成交量約919億,為本波回檔以來新低量。

法人表示,外資瘋狂砍殺台積電(2330)、鴻海等大型股,致指數回落到10,289低點,跌幅達-7.3%,且距離半年線已經相當接近,中期大盤是否落底,仍需觀察6月底美中貿易最後結果,而最怕的是沒有結果並且繼續拖延下去,那麼下半年電子股恐怕旺季效應要落空,個股評價將重新調整,股價仍有向下修正風險。

外資瘋狂砍殺台積電、鴻海等大型股。(圖/報系資料照)

外資瘋狂砍殺台積電、鴻海等大型股。(圖/報系資料照)

不過短線上,跌深又量縮,國際盤若穩定下來,有機會在半年線附近反彈。

波段未止跌之前,操作應善設損停利,並採短價差策略,選股除營運樂觀外,其中可聚焦電子股中跌深低檔出量強彈或傳產類股中在月線之上之相關個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