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3

新鮮人租屋 這些概念要注意

#新鮮人 租房 #租售

好房網News綜合報導

畢業潮來臨,不少學生即將離家求學,但初次在外租屋生活,有些概念必須注意,崔媽媽基金會建議,學生和家長可以先上網做功課,通常大學對新生都有宿舍保障名額,因此建議新鮮人以選擇居住校內宿舍為先,能夠先適應環境,透過學校的管理與照顧也較有保障,並可透過學長姐介紹或承接不錯的租屋居所,減少誤觸地雷風險。

崔媽媽基金會建議,尤其現在大多學校都有建置租賃服務都可利用,也比較安全。但要注意網路資訊大多只提供照片,因此租屋還是要實際看屋比較安全,包括消防安全、門戶安全、及設備都要一一檢查,另外可以要求房東提供建物所有權狀及身分證以確認屋主身分,避免遭遇二房東或詐騙集團。

新鮮人首次租房特別要留意環境安全。(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租屋 租金 店面 敦南商圈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另外租屋盡量不要選在住宅環境複雜的地方,像是網咖附近等,出入份子較複雜,也不要租沒有對外窗的房子,除了空氣不流通外,也少了逃生路線,另外租熱水氣在室內的房子,很可能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要特別慎選租屋環境,別拿寶貴的性命當賭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