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0

規畫出爐新三鶯橋 造型實用為主

#地方 #交通 #新三鶯大橋 #大漢溪 #環河路匝道 #鋼拱橋 #雙索面背脊橋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新三鶯大橋案有譜!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提出三項規畫方案,其中景觀造型的「鋼拱橋」、「雙索面背脊橋」,由於未設分散車流至環河路的匝道且造價偏高,將傾向以實用造型為主的新橋。

新三鶯大橋將傾向以實用造型為主的新橋。(記者陳俊雄/攝影)

連接三峽及鶯歌的三鶯大橋由於設計不佳車流頻繁,經常發重大死亡車禍,連前鶯歌鎮長詹清火也命喪於此。(陳俊雄攝)

民國80年完工的三鶯大橋,不僅橋面未將汽機車分流,又常有許多大型砂石車、貨車行經,機車因擦撞引發的重大車禍意外連連,地方人士紛紛呼籲,應盡速興建新三鶯大橋。

原本市府聲稱,新三鶯大橋是否興建,將俟連接北大特區大義路及鶯歌阿四坑的三鶯二橋完工通車後,「再評估是否有興建必要」。新工處考量經費,原傾向不新建、以拓寬既有三鶯大橋橋面因應。

但在地方強烈呼籲下,市府工務局將在本周五審查三鶯大橋改建可行性期中報告。

據指出,考量降低對大漢溪造成水理衝擊,新三鶯大橋橋梁跨距都將加大為50至70公尺,並根據是否規畫連接鶯歌端環河路匝道提出三種方案。

首先就是不設匝道,車道寬25.8公尺;其次設汽機車共用匝道,匝道寬8.5公尺;第三種設汽機車分流匝道,汽車匝道6.5公尺、機車匝道6公尺。

工務局表示,第一種方案新三鶯橋可採「雙索面脊背橋」或「鋼拱橋」的景觀橋施工;若採第二、三種方案,則只能選擇實用性高的一般橋梁造型。

雖然不少三鶯地區民眾反映,三鶯大橋上風力強勁有影響安全之虞,但工務局評估認為,設防風牆會遮蔽視野,對用路人景觀衝擊大,傾向不建議設置。

工務局指出,興建三鶯橋雖然總經費超過14億元,但目前「勢在必行」,詳細興建細節,將在18日的期中報告審查會中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