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4

霧峰林家花園成立宗親會 共同維護林家古蹟

#林家花園 #宗親會 #古蹟 #霧峰 #地方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灣林本堂紀念發展協進會暨霧峰林花廳管理委員會,於23日傍晚在霧峰林家大花廳舉辦「春暖花開聯歡會」台中市霧峰區林氏宗親會成立大會,約有百人與會,現場並安排古詩吟唱、古箏樂舞表演、品茗等活動, 展現大花廳舞台經過921重建後舞台的表演、聲音等效果。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霧峰區長林海清、霧峰林花廳管委會主委林義明、臺灣林本堂紀念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林榮錄等人出席共襄盛舉。
 
蔡炳坤表示,民國88年霧峰林家大花廳在復建工程驗收前三天,遭受921大地震而全部夷為平地,經過多年的努力復建,讓大花廳能夠風華再現。
 
霧峰林家宅園是清代臺灣中部最大的士紳家族,是全臺目標規模最大、時間累積最象的傳統建築宅群,包含頂厝、下厝與萊園,而大花廳屬於林家下厝範圍,是碩果僅存的福州戲台。
 
大花廳因戲台藻井上的牡丹雕刻而命名,也是霧峰林家最重要且富麗堂皇的代表性建築之一,戲台的屋簷翹脊,展現大戶人家的不凡氣勢,台下的桃眼虎則有招來人氣的作用,另外,兩側更有台灣古建築罕見的兩層樓護龍觀眾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