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4

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設霧峰 官員爭功

#地方 #新聞局 #霧峰 #電影文化城 #林家花園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聞局29日上午在霧峰圖書館舉行「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公聽會,無黨籍市議員江勝雄和親民黨籍市議員段緯宇為誰全力爭取電影園區設在霧峰起口角,場面火爆,新聞局長石靜文和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天生和劉錦和忙勸架,才化解。
 
 
新聞局在簡報後,江勝雄說,台灣電影文化城和台灣製片廠均設在霧峰,加上霧峰有古蹟林家花園,在縣市合併後,霧峰和大里被邊緣化,而李安拍攝的少年奇幻漂流轟動全世界,其中水工造浪池在台中,才想到爭取在霧峰設電影園區,曾發動鄉親到議會陳情,現在總算定案,要設在吉峰國小對面公有地,希望帶動霧峰的發展。
 
段緯宇接著致詞說,一向支持電影園區設在霧峰,將來要用當地人,增加就業機會,地方才會獲利。此話一出,引起江勝雄不滿說,當初發動鄉親到議會爭取電影園區設霧峰,你為什麼反對?雙方起衝突對罵,場面火爆,李天生和石靜文立即出面勸阻,劉錦和也勸段緯宇,才使場面化解未惡化。
 
不過段解釋說,當初在議會反對,是反對較少經濟效益的中下游拍片,設在霧峰,上游反而設在水湳機場旁。
 
簡報中說,電影園區初步有三點多公頃,將來擴大到七點多公頃,均是公有地,規劃有人工造浪池、是世界最大,有數位攝影棚、道具製作工坊、實影街道、數位高科技後製中心、剪接辦公室,及工作人員宿舍等,初步要十二億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