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

住戶有福了!新北這8條路免費拉皮3月起受理

#建物 #道路 #交通 #免費拉皮 #侯友宜 #林家花園 #古蹟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市府選定6處私有建物,以公辦方式免費整建維護及立面修繕,目前已有1處完工、3處施工中、2處細部設計,將於今年上半年陸續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3月起將正式受理民眾申請,全市8條主要道路周邊符合資格者,皆可由市府免費設計、拉皮,帶給住家嶄新容貌。

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說,為推動主幹道沿線都市更新,特別選定林家花園及縣民大道周邊6處周邊私有建築物,目前第一處的林家花園已完工,尚有3處正在施工,預計今年上半年陸續完成,市府將在今年3月底受理民間申請,符合條件的都更案由市府出資設計及施工。
 
改善主幹道沿線及古蹟周邊風貌。圖/新北市府提供
改善主幹道沿線及古蹟周邊風貌。圖/新北市府提供
 
都更處表示,8處計畫道路分別為板橋區的文昌街、府中路、北門街、文化路,以及新莊區中正路、樹林區鎮前街、中和區景平路、永和區永和路2段,同時符合屋齡15年以上的臨路住宅或商業區,及位於捷運、火車場站、古蹟周邊的300公尺範圍內,就可提出申請。

侯友宜表示,11年前初任新北副市長時,就很想改變縣民大道沿線景觀,讓大家進到新北市中心,就感受到泱泱城市的美學,周邊的6建物也將在今年上半年完工。3月推出的改善計畫,則針對8處老舊的主要道路,「只要住戶百分之百同意,新北市會從設計、規畫到施工、興建,讓城市美學改變房子的容貌」。
 
侯市長鼓勵民間投遞計畫案,目前規劃在板橋區主要道路兩側進行修繕,包括林家花園等8個地點,未來要透過新舊交融的城市美學觀的設計,利用外牆拉皮方式翻轉民眾對老舊房屋印象,盼由社區、住戶與市府共同改善城市景觀,帶給民眾不一樣的府中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