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新北公共自行車 新合約4月底招標

#政策 #交通 #地方 #YouBike #MOOVO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合約將於今年8月屆滿,新合約預計4月底前公告招標,新北交通局昨天指出,未來新業者必須經營YouBike1.0,若要引進新系統,必須能夠解決1.0、2.0等所有停車問題,另外Moovo預計在24日前提出續辦計畫申請。
 
雙北YouBike政策不同調,去年7月北市宣布推動YouBike2.0,新北未跟進,也讓兩市交界處未來借還車出現問題,雙北目前已達成協調,台北市在2021年底前保留400個1.0站,雙北租借還車暫時不會無法還車。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合約將於今年8月屆滿,新合約預計4月底前公告招標。圖/聯合資料照
YouBike 2.0去年一月上路,但因與舊有YouBike 1.0系統不相容,衍生亂象與消費糾紛。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新北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合約將到期,新合約預計4月底招標,但新北未跟進2.0,新北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吳政諺說,不論未來營運廠商為何,都要有能力營運YouBike1.0,若台北市確定推動2.0,自行車也需能與北市相容。
 
新北未來仍有擴站需求,吳政諺表示,若得標業者沒有引進新系統,就要有能力以YouBike1.0進行擴站、維修、營運,若引進新系統,則需要解決與1.0、2.0的停車問題。
 
此外,新北去年推動MOOVO共享運具示範計畫,2月24日將到期,運點科技公司(MOOVO)發言人沈暐傑說,有意願向新北交通局申請展延計畫。吳政諺表示,新北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辦法將上路,MOOVO最多能再展延3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