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新北版共享單車 最快淡水月底先試

#共享單車 #政策 #交通 #地方 #MOOVO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試推電子圍籬無樁式共享單車MOOVO,交通局綜合規劃科代理科長黃莉雅表示,初期將在淡水投放400輛,設置50至60個站點,最快月底就會試營運,並搭配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年底通車,在沿線增設站點,連結漁人碼頭。
 
新北與YouBike1.0合約明年8月期滿,市府考量全面升級2.0需花5.7億,且新舊版本不相容,決定暫不升級,並將在淡水、新店、三重、板橋試推MOOVO電動輔助共享單車。
 
新北將在淡水、新店、三重、板橋試推MOOVO電動輔助共享單車。圖/記者吳亮賢
 
黃莉雅指出,MOOVO初步將在淡水老街、新市鎮、輕軌沿線投放400輛,設置50至60個站點,月底試營運,並將持續會勘適合地點,視當地交通狀況及民眾需求滾動式增減,預計要設置80站。
 
黃莉雅表示,收費方式初步採前10分鐘9元,後續1分鐘1元,將先試辦6個月,並搭配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年底通車,在沿線增設站點,連結淡海新市鎮與漁人碼頭,未來再視營運狀況,研擬擴大站點至青春山海線。
 
此外,交通局已在金山中角灣、三芝淺水灣、石門白沙灣、萬里野柳地質公園、瑞芳深澳漁港站啟用YouBike站,並結合捷運、鐵路,規畫30條公車路線轉乘至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景點,年底前也將有40輛電動公車投入綠能運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