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朝陽科大建築系畢展 古蹟很摩登

#朝陽大學 #古蹟 #林家花園 #人文 #地方

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朝陽科大建築系今年畢業展走進百年古蹟霧峰林家花園展出,學生走訪主題地區,連結在地環境及人文歷史,規畫設計出具創意的全新空間作品,與古蹟場地新舊具陳相映成趣。

建築系主任陳信安表示,空間設計不僅強調美感,還要展現具人性的空間及對人文社會的熱情。朝陽科大建築系室內設計組畢業展,昨天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熱鬧開幕!雖雨勢不斷,但學生熱情不減,陳信安率師生與會,56件年輕學子的建築空間設計創作在百年古蹟中展出,別具義意。

助理教授陳俊傑分析,畢業展作品大膽挑戰傳統既有生活認知,以新一代觀點做全新詮釋;學生長達半年走訪主題社區,連結在地環境及人文歷史,再著手設計出符合使用及需求的全新空間,讓室內設計不只是設計空間,更要展現新設計人的社會人文的關懷。

學生戴伶晏是基隆人,有感於家鄉人口外移及逐漸沒落,作品「回眸」以「八尺門」為主題;規畫整合當地魚市及海鮮餐廳等空間,透過自行車串連知名的「基隆8景」,盼能找回城市文化路徑及家鄉認同。

程詩婷「巷弄空間再造」選定台南市中西區巷弄,深入調查民眾生活,結合閒置空間作規畫,打破室內室外隔閡的二次建築,打造全新生活空間;蔡菊真以嘉義白水湖為題,賦予荒廢的舊魚塭全新生命,設計保麗龍蚵田、錯層平台及新建物,讓蚵農、戲水民眾及釣客有互動交流的新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