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8

打造貼心乘車環境 高捷推廣禮讓標章

#高捷 #捷運 #懷孕 #禮讓標章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鑑於許多懷孕初期的「準」媽媽,因腹部隆起的徵狀並不明顯,搭乘捷運時,不易被其他乘客察覺,無法適時的禮讓座位,高雄捷運公司今日開始推廣「禮讓標章」,提供給有座位需求,又不好意思開口的旅客。
 
 
高捷公司強調,「禮讓標章」除希望能為懷孕旅客,提供一個貼心的乘車環境之外,長者、身心障礙者或身體不適者等有座位需要的旅客,也都可以在各車站服務台,向服務人員索取標章,再將標章貼在胸前明顯處,讓其他乘客方便識別。
 
一般民眾搭乘捷運時,高捷公司也呼籲,只要看到身上貼有禮讓標章的旅客,不論是坐在哪個座位,希望都能發揮愛心,主動讓座。高捷公司也會持續在車站及車廂內,以廣播提醒旅客,讓座給貼有禮讓標章的乘客。
 
除了禮讓標章之外,高捷也計畫在8個高架車站和2個平面車站候車月台,設置「安全防護欄」,提醒旅客在正確的月台候車,並防止旅客發生墜落軌道意外,預計3月底前可全數裝設完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