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2

大甲媽祖遶境重機暖身 搶進世界宗教盛事猶不足

#大甲媽祖 #遶境 #世界宗教盛事 #文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如何成為國際性宗教盛事,其非是香客走了幾百公里祝壽了事,而是承辦長達三個多月的台中國際觀光文化節,讓觀光、產業融入宗教活動,各精密的規畫活動讓大家共襄盛舉所達成的盛舉。
 
大甲鎮瀾宮舉辦重機車為大甲媽祖遶境暖身,琳瑯滿目國際品牌機車,吸引不少群眾目光。(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鎮瀾宮舉辦百多輛重型機車行駛大甲遶境路線,為遶境先暖身,由於這些重型機車車友會是來自全國各地,種機車亦是世界各國高級品牌,集中在大甲蔣公路,由鎮瀾宮副董長鄭銘坤、立委顏寬恆、大甲區長蔡豐及全體董監事會鳴笛起動,浩大陣容,讓遊客及民眾大開眼界。重機車群起動所行路線是大甲媽祖遶境路線,中途在西螺停留後直奔新港鄉奉天宮,午餐吃奉天宮所備備的美食。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行走三百四十餘公里,前往遶境進香,盛況短短九天的時間,雖人多熱鬧,但欲擠進世界級的宗教盛事,實猶不足,真正實力是三個多月的國際觀光活動加入才能達到國際性的認定境界。早在十餘年前,前台中縣政府有鑑於大甲媽遶境實力,對台中的觀光有 相當助益,致耗資巨額承辦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果然一季的活動達到促進觀光、行銷等效異十足,國內公司、政府旗下公司單位、學校及民間團體紛紛主動加入活動,盛況實非一般廟宇的迎神賽會。
 
地方民眾感嘆,中縣市未合併前,縣府力挺大甲媽的觀光活動力,專款專用於大甲媽祖遶境中的觀光活動,所辦的節目琳瑯滿目,加上鎮瀾宮所策畫活動,地方上每天現人潮、現遊客。可是合併後變調,觀光節成全台中市區域廟會,美中不足,為何有這差別呢?真讓人遺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