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數萬信眾隨香 大甲媽展開9天8夜遶境

#地方 #大甲媽祖 #遶境 #信眾

記者余采瀅、黑中亮/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起駕囉!」大甲鎮瀾宮媽祖昨天深夜在鞭炮、煙火交錯聲光中起駕,在鐘鼓齊鳴中,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林佳龍扶轎,在上萬信眾簇擁下,緩步出發,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沿途將行經中彰雲嘉4縣市,22日回鑾。

在大甲媽起駕前,鎮瀾宮廟裡廟外擠滿信徒,人人雙手合十,祈求媽祖保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率先到鎮瀾宮參拜,祈求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則一前一後抵達鎮瀾宮,一同奉請媽祖上轎。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中)說,許多信徒學習媽祖付出的精神,在遶境沿途提供免費點心攤,信徒沿途不用擔心會餓到。 記者黃仲裕/攝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中)說,許多信徒學習媽祖付出的精神,在遶境沿途提供免費點心攤,信徒沿途不用擔心會餓到。 記者黃仲裕/攝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昨先到大甲鎮瀾宮參拜,祈求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記者余采瀅/攝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昨先到大甲鎮瀾宮參拜,祈求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記者余采瀅/攝影

成立50餘年的大甲鎮瀾宮機車團,一開始只有10多台機車參與,愈來愈多民眾加入,現擴增至400台,場面壯觀。圖/大甲鎮瀾宮機車團提供成立50餘年的大甲鎮瀾宮機車團,一開始只有10多台機車參與,愈來愈多民眾加入,現擴增至400台,場面壯觀。圖/大甲鎮瀾宮機車團提供

跟隨大甲媽進香之旅的信眾達數萬人,很多都是徒步隨香。但沒有腳力和時間走全程,騎機車也能參加遶境,成立50餘年的大甲鎮瀾宮機車團,由甲安埔的機車行串聯舉辦,一開始只有10多台機車參與,愈來愈多民眾加入,現擴增至400台,且報名超搶手,每年開放報名不到一周就額滿,除吸引親子參加,也有不少新住民來體驗。

來自越南的楊小姐,連續3年都跟先生報名參加機車團。她說,「有拜有保庇!」自跟隨媽祖進香後,在大陸經商的先生生意都很順利,因此每年大甲媽遶境,先生都會特地返台一起參加。

嫁來台灣10餘年的印尼籍新住民,每年與先生及3名女兒一起參加。她說,「第一次參加覺得好玩,第二次覺得震撼,後來變成習慣,一年沒去就覺得怪怪的。」

近年也多了不少單車族,來趟環保的遶境之旅。上班族廖先生說,平時要工作,沒辦法全程跟著媽祖遶境,但騎單車就簡單多了,一、兩天就能輕鬆體驗。開中藥行的吳先生也年年騎腳踏車遶境,他說,徒步遶境體力要很好,但騎單車入門容易,時間也較彈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