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5

大甲媽祖遶境 搶香熱絡成為焦點

#地方 #遶境 #搶香 #鎮瀾宮 #元宵 #大甲媽祖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元宵夜筶筊九天八夜步行南下遶境進香日期決定後,即時辦理搶香,由於多年來搶香改為貼香,免去不少糾紛,各香人員都打扮得十分古意的穿著,成為盛會上的焦點。
 
 
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九天八夜,來回三百四十餘公里到新港鄉奉天宮遶境進香,主要的元宵夜「搶香」活動,分別有頭香、二、三香及贊香四種,百年來元宵夜由全省各地而來的信徒搶香熱烈,地方角頭失和對立,且有些搶得香旗後,大肆的向外募款,造成鎮瀾宮不必要的困擾。
 
鎮瀾宮為化解了粗暴搶香對立情景,以及化解角頭嚴厲對峙的糾紛,十多年來採取和平的協調貼香方式進行,元宵夜晚,大量信眾擠進觀看搶香鏡頭,各香持香牌到大殿架板上張貼,雖改變百年搶香原味,不過卻能出現搶香和平之氣。
 
今年搶得頭香是台中朝聖宮、二香中壢朝明宮、三香溪洲武元宮、贊香新北市聖鳳宮及豐原鎮清宮。屆時在大甲媽祖九天八夜的遶境進香期間,各香動軋耗資巨額辦理盛大的陣頭,增加迎神賽會神秘又熱鬧的場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