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南院嘉慶君特展 民揪品名卡出包

#地方 #新奇 #嘉義 #故宮南院 #馮明珠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故宮院長馮明珠卸任前夕於南院強檔推出《嘉慶君.遊台灣─清仁宗文物特展》,未料10日開展就被眼尖民眾發現展櫃內品名卡標示錯誤、器物左右倒置,工作人員昨早發現後因人潮湧入來不及更替,南院處長王士聖表示,故宮追求最佳文物敘事邏輯重新排整,失誤部分將立刻改善。

馮明珠畢生鑽研清代皇室器物,故宮院長一職12日將隨內閣總辭畫下句點,不過她仍盡力延續康雍乾三朝展覽,以總策展人身分推出嘉慶君特展,未料如此精心策畫的展場,昨一開幕就被參訪民眾和內部志工發現缺失。

民眾指出「金彩法輪」與「洋彩百花錦螭耳屏」左右順序與品名卡左右位置相反;一旁「青花御製詩茶壺」同櫃3件展品只排了2個號碼序、民眾需自行對照品名卡說明;較嚴重的缺失則是「霽青描金番蓮葫蘆瓶」與「紅地描金萬福連連茶葉罐」卡片、位置排序及說明倒置,一眼就被骨董愛好者認出。

遠從台北南下參觀的張小姐表示,故宮是國家級博物館,應對這些細節更加注意,否則會讓國人和國際客留下不好印象,希望能加強改善;另有遊客則認為失誤不大,但南院應在發現的第一時間加個告示或以貼紙覆蓋錯誤部分,應變能力應加強。

王士聖表示,原本展櫃設計圖因策展團隊追求更好的敘事邏輯,周日馬不停蹄大調整,但因廠商來不及製作新卡,才造成上述現象,加上一開館就湧入許多民眾,避免影響參觀權益,已在夜間休館後著手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