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17

天熱電費大爆表 教你簡易省電6招數

#新奇 #省電 #冰箱 #冷氣 #電費 #燈泡 #電鍋 #電腦 #拔插頭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好熱啊!想必你已經偷偷在家開冷氣才能舒服的入睡了吧?每當進入夏季,一開冷氣後每月電費就會暴增飆高,但其實除了冷氣之外,家中還有許多家電會不知不覺偷走你的電費,若想要愛護北極熊,不妨參考以下6招小撇步省電費!
 
想省電,不妨從這6個地方著手!(圖/好房網編輯中心製作)
想省電,不妨從這6個地方著手!(圖/好房網編輯中心製作)
 
每逢夏天,除了原本會使用的電視、冰箱之外,耐不住熱的民眾通常也會使用冷氣這個「電費大殺手」!但開得越爽快、收到電費帳單時也就越心痛。經濟部能源局針對不同家電提出了節約省電法,教你簡單節電!
 
一、 冷氣機:選購冷氣機時,可詢問賣場人員,找尋高EER值的節能機種!EER值越高,代表省電力越強,也可選用變頻機種;同時,冷氣最好定溫在26~28度、同時搭配電風扇使用,可平均分散冷空氣,冷氣濾網可2星期至1個月清洗一次,免得濾網太髒造成電力浪費。
 
二、 燈泡:多使用省電燈泡或LED燈泡,在同一個空間內可佈設多道照明設備,只要使用所需的燈光,相對可更省電。
 
三、 插頭:電視、微波爐、WIFI、除溼機、音響或洗衣機等家電,不使用時仍會耗電,插頭若是插在有獨立開關的延長線時,建議可關掉延長線開關,但若是像進入冬天就不會再使用的冷氣,則可在不使用時直接拔除插頭,絕對省電。
 
四、 電鍋:煮飯前可先將白米浸泡30分鐘後,再加熱烹煮,可省下煮熟食物時間,同時省電。
 
五、 電腦:無論是桌上型電腦或NB,只要長時間不用就直接關機,別以為設定進入休眠狀態就相對省電,不用就關掉才是對的!
 
六、 冰箱:冰箱是家中唯一24小時每分每秒都得插電的家電,除了選購節能型冰箱外,冰箱內的食物只需裝八分滿,讓冷空氣保持良好循環就可省電!此外,冰箱放置在家中時,最好在左右兩側、背面都要保留10公分以上距離,維持其通風散熱立,讓冰箱提高運轉效能,當然也可以省電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