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1

衣服晾3天就得收 買房租屋請避開「隱藏惡鄰」

#租售 #中古 #預售 #商圈 #餐廳 #空氣汙染 #油煙味 #惡鄰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住家樓下就有小吃店或餐廳嗎?對房東來說是每個月可收月租金的餐廳,但對於相鄰的住戶來說,卻可能是「隱藏版的惡鄰居」!特別是用餐時刻、當廚師在廚房內烹調食物時,隨著抽油煙管不斷的排放出來的油煙,對附近住戶的生活品質影響相對很大!
 
餐廳料理食物時若未妥善設置排油煙設備,易引發鄰近住戶抗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餐廳料理食物時若未妥善設置排油煙設備,易引發鄰近住戶抗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吃飯最大」,對外食族來說最愛的餐廳,容易因排放油煙設備處理不慎,引發鄰近住戶抗議。住家樓下開了3間便當店的林小姐就表示,雖然餐廳已經將排油設備妥善處理,但只要一開窗,仍會聞到料理食物的味道、以及油煙味,「衣服最多曬3天就得收起來!不然洗了也等於沒洗,油煙臭味還是會飄上衣服。」
 
根據環保署公布104年上半年污染項目案件統計,其中異味污染物(30.05%)與環境衛生(23.94%)合計超過了50%,而針對餐廳所排放之油煙空氣汙染,目前則以「空氣污染防制法」為法則。
 
台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羅小姐表示,若遇到餐廳發生油煙、臭味遭民眾檢舉,稽查人員前往稽查後,會要求先裝設排油相關設備,1個月後再次前往稽查,若發現有空氣內明顯粒狀污染物,將會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開罰,違法餐廳可處10萬元~100萬元以下罰鍰。
 
而除了氣味難聞外,因餐廳常需料理食物,易衍生蟑螂與老鼠,也會影響環境衛生,若不想生活品質受到影響,建議買屋或租屋前,直接避開住在此類店面附近為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