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27

租屋9樓沒電梯? 回家像爬好漢坡不如去當兵…

#寰宇 #租屋 #國外 #沒電梯 #租屋安全 #歐洲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要回家,得先爬9樓的樓梯才進得了家,換做是妳受得了嗎!有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自己要去國外短暫停留幾個月因此必須租屋,在考量預算以及座落地點之後,「有2間房子列入考慮」,問網友要租哪一間比較好,無奈網友一看到其中一間房子在9樓、還沒有電梯可以搭,一致要她選擇另外一間!
 
能想像在9樓租房、而且沒有電梯可搭,每天回家就像爬好漢坡一樣的情形嗎?(圖為新聞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能想像在9樓租房、而且沒有電梯可搭,每天回家就像爬好漢坡一樣的情形嗎?(圖為新聞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在台灣,7樓以上的建築物都會有電梯,因此很難想像得爬9樓才能回到家是什麼感覺!網友adrienJPFR在PTT上詢問網友,表示自己將在國外待上好幾個月,因此得租屋,還認真的把目前列入考慮的2間房子屋況、每月租金、窗景、廁所有無共用都整理成表格發文,詢問網友該租哪一間房子比較好。
 
這2間房子的空間坪數相差無幾,但其中一間房子位於9樓、並且沒電梯,雖然比較便宜,但網友把這個條件拿來與另外一間位於2樓的房子比一比,一致要她「別管租金了」,直接選2樓的房子就好!
 
雖有網友認為在歐洲,9樓沒有電梯的房子並不少,每天爬樓梯還可以健身,但多數網友看到9樓就崩潰!認為「九樓沒有電梯,若趕時間又發現忘了帶東西會想死吧!」、「9樓光搬傢俱、行李就是很大的問題了!」、「以前住六樓沒電梯就覺得極限,何況是9樓!」
 
網友要到歐洲停留幾個月,詢問網友該租哪間房子比較好(圖 /翻攝自ptt)
 
撇除9樓無電梯的條件之外,雖然該房型的房租較低、且為新翻修的房子,但因同時含有「整層租客共用廁所」的規定,也遭網友認為條件不夠好。而即使身在台灣租屋,都有許多眉角該注意,隻身在國外租屋更得注意安全!
 
行政院消保處曾發文提醒,台灣民眾居留在國外期間,除了需主動向駐外館處登記,以在遇緊急天災或動亂時能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外,租屋時最好儘量避免單獨前往,並且應注意租屋安全、慎選房東及住所,才能在國外租的安心、也住得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