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0

全球旅行市場趨勢 旅程越短、次數越多

#理財 #交通 #國外 #旅遊 #支出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信用卡組織Visa近日發表《2017年全球旅遊意向調查》發現,人們國外旅程越來越短、旅遊次數越來越多,逐漸成為全球旅遊市場趨勢。此外,過去兩年全球旅客最受青睞的旅遊目的地,日本已取代美國奪冠。
 
《2017年全球旅遊意向調查》訪問1.5萬多名全球旅客彙整的趨勢包括,人們旅程愈來愈短,但出國次數越來越多,而且國外旅行普遍仰賴網路,使用交通共乘APP走訪各地。
 
《2017年全球旅遊意向調查》發現,人們國外旅程越來越短、旅遊次數越來越多,此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華航工會發動罷工,導致航班大亂,旅行社業者也受到嚴重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Visa 2017年全球旅遊意向調查》。圖/Visa網站
 
《Visa 2017年全球旅遊意向調查》。圖/Visa網站
 
Visa調查,過去兩年,全球平均旅程8晚,較2013年平均10晚時間短,但人們卻計畫展開更多旅行,從過去平均2.5次,未來兩年計畫提高至平均2.7次。
 
此外,88%的旅客在國外旅行時使用網路,近半數(44%)旅客使用交通工具共乘的App走訪各地。
 
過去兩年旅客最常造訪日本、美國和澳洲等地,其中日本比美國更受到旅客青睞。調查報告指出,這與各區域的旅客偏好有關,像是亞太旅客特愛日本旅遊,但美國旅客更偏好歐洲、墨西哥、加拿大。
 
統計全球旅客平均旅行開支,約1千793美元,報告預測,未來旅客在國外旅程開銷將上升,其中亞太地區增幅可能最大,若比較前一趟旅程花費,以及下一趟旅程預計花費金額,亞太地區從1677美元增加2443美元,增長45.68%,反觀歐洲增長20.02%及美洲地區26.34%,亞太地區高出許多。
 
若以預訂及目的地實際開銷等花費統計,實際支出最多市場:第一名為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名中國、第三名澳洲、第四名美國、第五名科威特旅客。
 
調查指出,全球花費較高市場澳洲、中國、科威特和美國等地,而不少受訪者計畫下次國際旅行中,減少在沙烏地阿拉伯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