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義國會大選將揭曉 歐股剉著等

#寰宇 #義大利 #國會 #市場 #震盪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歐洲股市投資人本周將緊盯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果,慎防反歐元色彩鮮明的「五星運動」黨萬一勝選將掀市場動盪。另一焦點是歐洲央行(ECB)貨幣政策會議,一般認為可能討論小幅調整前瞻指引,但不會宣布重大政策調整。

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4日將選出630名眾議員和315名參議員,當晚會發布出口民調,正式結果要到5日(周一)才會揭曉。選前最後公布的民調顯示可能產生「僵局國會」,由中間偏右聯盟籌組聯合政府。

歐洲股市投資人本周將緊盯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果,慎防反歐元色彩鮮明的「五星運動」黨若勝選、可能引發的市場動盪。 路透歐洲股市投資人本周將緊盯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果,慎防反歐元色彩鮮明的「五星運動」黨若勝選、可能引發的市場動盪。 路透

Hermes投資管理經濟學家黛安傑洛認為,可能結局有五種:一,出現政治僵局必須再選;二,中間偏右政黨聯盟勝出;三,中間偏左派組聯合政府;四,由反體制的「五星運動」主導新政府;五,大聯合政府。她說,無論是哪一種,都會牽動歐股。

黛安傑洛表示,市場普遍認為不會大爆冷門,但實際結果未必不會跌破眾人眼鏡。

對義大利和歐洲股市而言,最糟情況是「五星運動」與「北方聯盟」、「義大利兄弟黨」合組反歐元執政聯盟。但信安環球投資策略師沙赫認為機率渺茫,且「五星運動」近來反歐元、退出歐盟的立場已淡化,即使勝選,市場賣壓也不若想像劇烈。

市場最屬意的結果,是由現任總理簡提洛尼所屬中間偏左的「民主黨」與一部分中間偏右政黨組成執政聯盟,有利延續現行政策。但黛安傑洛認為,最可能的結果是形成某種民意基礎薄弱的聯合政府,例如一、二、三種情況,但市場可能不以為意。

來周日本、加拿大、澳洲和歐洲央行都將宣布貨幣政策決定。市場預期8日ECB會議可望維持現行利率和購債計畫不變,聚點是前瞻指引措辭是否更動,尤其是「必要時可能增購資產」的字眼是會刪除還是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