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8

紫南宮吃丁酒 逾十萬信徒吃流水席好壯觀

#紫南宮 #吃丁酒 #流水席 #地方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南投縣紫南宮正月16日吃丁酒上午登場,超過10萬名信徒從台灣各地湧入紫南宮,除了卜蜂肉品調派了26名廚師協助外,社寮地區居民也總動員幫忙切雞肉、煮雞酒香氣四溢,讓所有信徒歡喜呷丁酒、保平安。

為了給十萬多名信徒吃丁酒,紫南宮準備雞肉1萬公斤,米酒2000瓶,以水、酒10比1之比例調配,因預估信眾每年都會增加而加碼約1成,雞肉會增為1.1萬公斤,上午9點時間一到,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敲鑼,已經等待多時的信徒在志工協助下,排隊拿碗裝雞酒、飯,招呼親友一起大快朵頤。

南投縣紫南宮上午湧入10幾萬人吃丁酒,志工裝盛雞酒手沒停過,場面盛大

來自台北的陳小姐說,雖然知道吃丁酒人很多,但看到10多萬人排隊等著吃雞酒,這個場面實在太壯觀了,想到要烹調這麼多雞酒,和10多萬人一起用餐,是未曾有過的體驗。

莊秋安說,吃丁酒緣於清朝,「丁」是指男丁;當年生兒子的居民,元宵節當天帶著閹雞及兩瓶米酒祭拜土地公;拜完大夥把牲禮烹著成雞酒,邀居民分享,後來流傳成為「呷丁酒」。吃丁酒文化也慢慢形成台灣元宵節盛事,有「北天燈 、南烽炮、中丁酒」之稱。

今天上午才吃丁酒,但居民前兩天就忙著準備,清晨6點素食丁酒先登場,1.1萬公斤雞肉是上市公司處理,用2000瓶台灣菸酒公司的米酒烹煮,還準備2100公斤稻米煮成割稻飯,是早期農忙時農夫坐田梗間吃的魯肉飯,體驗最道地的台灣味。而吃丁酒也成了竹山社寮地區全民運動,更凝聚居民的感情。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