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12

注意4家電 居家節電只要10分鐘

#居家 #省電 #電費 #冷氣 #冰箱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認識節能觀念、輕鬆省電,對每個家庭來說非常重要,家電業者根據過往服務經驗,發現一般家庭的常見問題統整出幾個簡單步驟,讓民眾利用10分鐘便能針對家中冰箱、冷氣、電風扇、照明等家電完成檢查,在炎炎夏日為家中省下電費。

正確的冰箱及冷氣使用方式,有助於家中達到節能省電功效。(好房網資料中心)

2.大冰箱旁有著酒櫃,採用與客廳一樣的原木設計。

首先為家中耗電量較大的冰箱,業者建議冰箱內部物品放置七、八分滿最剛好;並且查看上下門的膠條是否密合、是否有異物被壓擠到橡膠條上;還要看冰箱周圍是否有熱源,容易影響壓縮機製冷效果。

夏季最頻繁使用的冷氣,建議檢查濾網是否有灰塵、查看冷氣出風口是否順暢,定期清潔可節省電力,讓吹出的冷氣更清新;另外電風扇應檢查扇葉是否有灰塵堆積,定期清潔可降低馬達耗電量,同時,調整電扇吹向冷氣出風口的角度,有助冷氣快速循環至整個室內空間。

夏季的燈光照明部分,可先查看家中燈泡表面是否堆積灰塵,若有使用白熾燈泡,建議更換為LED燈泡或省電燈泡,可節省約60%電力。而夏季較少用到熱水瓶,因此白天不在家及深夜睡眠時,可設定定時功能,讓熱水瓶停止加熱,設定較低的保溫溫度,能減少耗電量,減少熱水瓶中放置的水量,還可降低加熱和保溫時所消耗的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