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5

省電費 達人教用冰箱「三不」

#理財 #冰箱 #電費 #省電 #環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冰箱是24小時不斷電的電器,約佔夏季每個家庭總用電量16%,為僅次於冷氣的家電,要節省電費可先從冰箱下手!加裝門簾阻隔冷空氣流出,1個月就可以省下3%的用電度;確實「遵三不」,能讓省電效率提升,食材更保鮮;購買節能效率1級的冰箱,與能效5級的冰箱比較下,一年可省下308度共785元的電費。台北市產業局近日舉行節能季特約商門市推廣活動,並找來省電達人傳授「裝門簾、遵三不、選1級」冰箱省電秘笈,聰明用輕鬆省,人人都能成為省錢達人。

看緊荷包!達人教用冰箱三不 助省電費

採夏日電價計費後,民眾有感覺到電費直升,比平日高出許多,平均1個月使用411度的話,需多花費新台幣110元!自己電費自己救,要省錢可從每天不斷電的冰箱做起。

冰箱省電達人詹振偉說,冰箱省電有三大重點,在冷藏室跟冷凍室裝上自製門簾,1個月就可以省下3%的用電度,在開冰箱時剪成條狀塑膠布門簾,可以阻隔部份冷空氣流出去,拿東西更方便,也不用擔心冷氣流出溫度升高,耗電來降溫。

「遵三不」落實省電的秘訣如下:

第一「不」就是:不要使用塑膠袋冰存食材!冰食材的時候,如果都使用塑膠袋,就會造成冰箱內冷氣不流通,溫度降不下來,壓縮機就要很辛苦地運轉才能降溫,更耗電!建議使用玻璃盒裝食材,重複使用更環保。

第二「不」就是:不要擋住出風口,分層管理省電保鮮最方便!冰箱內食品的擺放不宜過多過擠,特別是方形包裝食材更是不能擺滿,放入的食材相互之間應留有一定間隙,以利於空氣流通。食材保鮮要留意,了解冰箱各區的溫度,再給予最佳適得其所的處理,才能避免食物放錯位置,影響保鮮度。

第三「不」就是:不要過度開關冰箱門,註明各層放的東西,冰箱不會開太久,使用上更有效率,避免浪費電力降溫。

電冰箱的效率以能源因數值(EF,ENERGY FACTOR)來表示,單位為公升/度/月,即每月消耗1度電所能使用的容積大小,EF值愈高則愈省電。以等效內容積645公升來估算耗電量為691 度,能效1級的耗電量為383度,一年相差308度可省下785元,老舊冰箱耗電度為節能冰箱的2倍以上,所以節電要正確選購能效1級冰箱,馬上就可省錢。新款冰箱備有ECO智能節電功能,可以依生活狀態調節溫度更省電。

更多三立新聞:愈夜愈美麗!到高雄跟著花媽陳菊「沙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