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53724

私角落/來黃嘉俊辦公室 喝一杯「導演咖啡」

相關關鍵字

#黃嘉俊 #導演 #黑糖媒體創意 #東區 #住的故事

文、圖/黃羽柔

忠孝東路四段的巷弄中開了很多創意店面,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拍照,而導演黃嘉俊的「黑糖媒體創意」也開在這裡,他捨棄一樓店面往上發展,全因二樓租金省了快一半,還在辦公室開闢員工專屬的咖啡廳,讓上班也有咖啡香。

紀錄片導演黃嘉俊用家的概念裝潢辦公室

8.紀錄片導演黃嘉俊用家的概念裝潢辦公室。

東區形形色色的小店面多到眼花撩亂,每家店的裝潢都花盡心思比創意,對於同樣也是靠創意工作的黃嘉俊而言,「每天經過這些店家,都能看出他們的風格和心思,多少也能夠激發我一些創意和想法,不過因為太有誘惑力,還有員工對我抱怨說,賺的錢都花在逛街上了。」

忠孝東路四段巷弄有許多創意店面7.忠孝東路四段巷弄有許多創意店面。

兩年前黃嘉俊將「黑糖媒體創意」搬到忠孝東路四段,以每月4萬元承租下30坪的二樓住家,將內部裝潢改成兩房兩廳,他用「家」的概念來裝潢公司,希望辦公室溫暖舒適,員工能發揮效率,而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導演的咖啡廳!

導演的工作常常得超時還要挑戰身體極限,如何紓解壓力各有妙招,「黑糖」黃嘉俊擅長泡義式濃縮咖啡替自己提神,也在辦公室特別開闢員工專屬的復古風咖啡廳,在這個空間,黃嘉俊搖身一變成為咖啡師,為每一位上門的客人泡一杯香濃的導演咖啡,「員工喝的咖啡都是我親自泡的,曾經有人因為胃不舒服不想喝,我還因此倍覺失落呢!」

義式咖啡講究水的溫度和壓力5.義式咖啡講究水的溫度和壓力。

「黑糖」的朋友都知道他對咖啡頗有研究,煮泡的「導演咖啡」在業界小有名氣,訪客上門點名要喝導演咖啡也有一套規矩,「來我們這裡喝咖啡的朋友都會自備點心或是咖啡豆略表一番心意,大家天南地北的閒聊,有時聊著聊著,一篇動人的故事就出現了!」

黃嘉俊擅長煮泡義式濃縮咖啡1.黃嘉俊擅長煮泡義式濃縮咖啡。

這塊黃嘉俊精心規劃的咖啡園地約8坪左右,佔了整個辦公室的四分之一,「當初租下這間房,原本室內是三房。咖啡區是由主臥房改建的,現在放咖啡機的這個地方,就是主臥房的浴室。」

流理台上的蒸汽式咖啡機要價十幾萬元2.流理台上的蒸汽式咖啡機要價十幾萬元。

這裡原來規劃成會議室兼員工休憩的茶水間,因為黃嘉俊本身就愛喝咖啡,所以在裝潢上也下足功夫,他將主要的牆面整片敲掉,露出紅磚牆面,懸掛著自家公司的電影宣傳海報,挑選傢俱一點也不馬虎,光是綠色的復古沙發就要價5萬多元,而茶水架上放置的咖啡機也有故事,「它是我朋友開的咖啡廳倒閉了,裡面所有的工具只被估了8萬塊,還不及當初買咖啡機的價錢,所以就把它送給我,但因為它本身故障了,所以我又花了一筆錢去修好它。」

紅磚牆、工業燈加上木頭的餐桌頗有復古風3.紅磚牆、工業燈加上木頭的餐桌頗有復古風。

復古的綠色沙發要價5萬元4.復古的綠色沙發要價五萬元。

談起咖啡,黃嘉俊背後還有一段故事,他考上世新電影系開始跟片、做編劇,大三時因為導演被小演員氣跑,他臨危受命接下工作,成為真正的導演,每個月輕鬆賺進十幾萬元,但在當兵入伍之後,約有一年的時間,他迷上咖啡,每天喝咖啡,甚至在退伍後還去咖啡店上班,只為了學習泡咖啡的技術。

整點報時的旋轉木馬每轉一次,辦公室就會振動一下6.整點報時的旋轉木馬每轉一次,辦公室就會振動一下。

黃嘉俊表示,忠孝東路四段巷弄原是住宅區,但近些年因為開設了太多的小店吸引人潮,不止觀光客喜歡來逛,很多拍攝婚妙的新人也愛來這裡拍照,「我有時走路回公司還會看見新人穿著婚紗在巷子內穿梭,真是一大奇景!」

當地另一特色是因為租金貴,店家汰換率也高,黃嘉俊表示,「搬到這裡兩年時間,樓下不知換過多少不同的店家,很多店只是經過了還沒來得及逛,沒多久就聽到店面裝潢的聲音此起彼落,我就知道又換新店家了。」

黃嘉俊小檔案

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 ,外號黑糖的黃嘉俊退伍後,花了一年的時間與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的學員生活,又花了一年的時間剪接,拍出了《飛行少年》,而描述六位罕見疾病家庭爸爸組成樂團的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更是花了六年的時間才完成製作。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