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9855

音樂基地擴大規模 大隸打造溫暖如家的工作空間

相關關鍵字

#大隸 #大隸式 #租屋 #租金 #錄音室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Jesus攝影

由歌手大隸創立的本勢娛樂,去年發表全創作專輯《大隸式》廣受好評,今年將持續推出更多新作品,也計劃在暑假推出旗下袐密栽培己久的嘻哈男團TITAN泰坦的首張EP。雖然公司成立短短兩年多,但規模與聲勢逐漸壯大,今年也從原本復興南路舊址搬到仁愛路上更大的空間,大隸也刻意把空間打造成充滿溫馨氛圍的居家風格。

大隸在去年暑假推出個人全創作專輯《大隸式》佳評如潮,本勢娛樂今年也將持續推出更多作品

1.大隸在去年暑假推出個人全創作專輯《大隸式》佳評如潮,本勢娛樂今年也將持續推出更多作品。

「其實現在這裡我觀望好一段時間了,因為位置就在『Dance Soul舞魂』舞蹈教室的正樓上,若能租下來對公司的舞蹈老師來說比較方便,不過去年詢問時房東租金開價6萬5,000元,遠遠超過我預算,後來才發現在這一年內都沒租出去,於是我再找上房東洽談並展現誠意,最終房東總算願意降價。」劇瞭解,位於仁愛路上的本勢娛樂,空間為55坪(含公設),租金為5萬3,000元。

本勢娛樂從原本復興南路舊址搬到仁愛路上更大的空間,打造充滿溫馨氛圍的居家風格
2.本勢娛樂從原本復興南路舊址搬到仁愛路上更大的空間,打造充滿溫馨氛圍的居家風格。

公司主要營運項目為藝人經紀、音樂製作與舞蹈教學,簡單講就是要隨時創意發想,因此空間規劃上大隸刻意以輕鬆為主,「當我們在製作音樂或影片剪輯時,都必須花費大量腦力,我不希望大家在公司過於拘束,空間整體以淺色為基調,希望能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氛圍。這裡雖為工作環境,但一走進來心情就會格外放鬆、有股回到家的感覺,大家在輕鬆無壓的心情下,也較能激盪出更多創意想法;甚至待在這裡休息足夠後出門,也有一種從家裡出發的感覺。」

採訪當天大隸也秀出吉他、鼓椅、復古麥克風等收藏,現場也即興表演一段
7.採訪當天大隸也秀出吉他、鼓椅、復古麥克風等收藏,現場也即興表演一段。

空間整體以淺色為基調,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氛圍,大隸希望大家在輕鬆心情下激盪出更多創意想法
3.空間整體以淺色為基調,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氛圍,大隸希望大家在輕鬆心情下激盪出更多創意想法。

休息區以居家概念設計成,就像拜訪朋友家客廳一般自在,座椅走的是混搭風,包括英國風椅櫃等都很有味道
4.休息區以居家概念設計成,就像拜訪朋友家客廳一般輕鬆自在,座椅走的是混搭風,包括英國風椅櫃等都很有味道。

裝潢上僅簡單處理,倒是風水部份稍微講究,例如為了化解穿堂煞,辦公區與休息區用牆擋住;另外,大隸還特地在錄音間財位擺了水晶,據說可以增強財位和催財;至於辦公區牆上的掛畫,則有大船入港財源廣進象徵,希望今年公司能發展順利、賺大錢!而公司裡大部份的傢俱就沿用之前的辦公傢俱,另外為了配色和功能性再添加一些新的桌椅和燈俱和錄音室的隔音系統,大隸透露裝潢連同傢俱花費約40萬元。

錄音室位置在房子正中央,本身就有不錯的隔音效果,大隸還特地在財位擺了水晶
5.錄音室位置在房子正中央,本身就有不錯的隔音效果,大隸還特地在財位擺了水晶。

錄音室裡可見到混音器、喇叭、麥克風、鍵盤…等器材,大隸窩在錄音間裡做一整天音樂6.錄音室裡可見到混音器、喇叭、麥克風、鍵盤…等器材,大隸表示他經常像照片中這樣窩在錄音間裡做一整天音樂。

苦等一年終於等到房東降價,大隸也有感而發表示,「據我所知除了台北東區、另外像是西門町許多店面,租金都沒有因景氣差調降,或許站在房東立場,擔心降價就很難再拉回來,但若只是為了守住租金,導致有理想的年輕人或創業者無力承擔,寧願把房子空著養蚊子,這是雙方都不樂見的,也期盼政府能有所做為,讓房市盡快回歸正軌。」

會議室可見到一大面黑板牆,開會時大家就直接以粉筆書寫,彷彿回到學生時代
9.會議室可見到一大面黑板牆,開會時大家就直接以粉筆書寫,彷彿回到學生時代。

這間是另一位創辦人大目老師的服裝自創品牌「DaMove」的Show room,空間充滿工業風的粗獷感
8.這間是另一位創辦人大目老師的服裝自創品牌「DaMove」的Show room,空間充滿工業風的粗獷感。

10.雖然今年沒發片計劃,但大隸完全沒有閒著!目前正忙於籌備嘻哈男團TITAN泰坦的EP,甚至還親自創作詞曲和唱和聲呢!大隸小檔案

目前為本勢娛樂與Dance Soul舞魂負責人,去年改名大隸後推出個人創作專輯《大隸式》,包辦專輯中所有詞曲創作,推出後佳評如潮,今年本勢娛樂將推出更多新作品,目前大隸正籌備自己公司旗下的嘻哈男團-TITAN泰坦首張EP的製作,預計在暑假推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