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090

房東最不愛的職業 「三師」竟不得緣

#租售 #租房 #房東 #房客 #房客職業 #包租公 #租金 #以租代買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包租公選房客,收入穩定的「三師」竟成為隱藏版地雷!不少職業房東指出,雖然律師、老師、會計師的收入高,卻也是要求最「龜毛」的族群,還不如租給一般上班族。不過也有包租公指出,其實租給工作昏天暗地的「醫師」是不錯的選擇,不會太囉嗦、收入高又穩定。
 
不只學生、老人不受歡迎,連「三師」都被房東視為拒絕往來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只學生、老人不受歡迎,連「三師」都被房東視為拒絕往來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追求穩定收租的包租公,不只對於租期短的學生族群「能免則免」,對於老人族群更是避之唯恐不及,成為包租公們公認的地雷租戶。但是一名職業包租公透露,自己更不喜歡把房子租給「三師」,因為這種人要求太高、「太囉嗦」了。
 
不少職業包租公在PTT討論租房限制,認為現在根本不會有房東願意租房給「老人」,連律師、老師、會計師都將成為「拒絕往來戶」,因為這類收入有一定水準的族群,要求相對龜毛、囉嗦,連帶提高管理成本。還有人透露,自己曾被熟悉租賃規則的理財專「弄過」,「這種人會找各種方法來弄妳」。
 
但也有人認為,雖然律師、老師、會計師可能相對「難搞」,但是「醫師」卻是十分優秀的房客,畢竟醫生工作時數高、排班辛苦,不會有太多時間嫌東嫌西,再加上租金繳納能力不成問題,因此可稱為受歡迎的房客類型。
 
對於用「職業」作為篩選指標的作法,有多年房東經驗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倒不如用「媽寶」、「殺價」當參考指標,前者有長輩撐腰,遲繳租金的機率極低,後者錙銖必較則意味著嚴謹的個性,反倒是一口氣就答應承租的房客,出現賴皮、遲繳的機率相對較高。
 
「三師」要求多,拉高房東管理成本。(翻攝自PTT
「三師」要求多,拉高房東管理成本。(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