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51

期待少子化讓房價崩盤? 20年前早就崩了...

#地方 #新奇 #少子化 #房價 #崩盤 #影響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不生不婚的後果,真的會讓房價崩盤?有專家曾預言,受到少子化影響,10年之後,房價將會少1/3,引起不少討論;不過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則在臉書上表示,台灣的房價很難回歸基本面;而有專家則認為,人口紅利指數並非影響房價的最重要因素,更何況「台灣的房子早就在20年前供過於求了!」
 
少子化將成房價崩盤的因素?專家表示,不能只用單一指標去看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少子化將成房價崩盤的因素?專家表示,不能只用單一指標去看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想等房價崩盤,全指望少子化?有外媒報導,日本五年內的人口減少近百萬人,讓空屋率也瘋狂飆升,形成鬼城的現象;而台灣也面臨類似問題,不只可能將在10年內減少12萬大學生,逐漸消失的就業人口更恐怕讓未來沒人買房,因此不少專家及立委積極提出能夠解決人口問題的方案,希望不會步入日本後塵。
 
少子化造成的影響大,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指出少子化是「國安問題」,財經專家Dr.J就在商周財富網上撰文指出,房價的波動最主要還是要看供需面,而人口就是決定房價的最主要因素;若沒有其他購屋者來補足此一人口降低所導致的需求缺口,十年後,房價可能會比現在少三分之一,甚至更低。
 
不過這樣的論點,卻有其他專家不贊同,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就在臉書上表示,如果這樣的例子成立的話「台灣的房價早就崩了!」章定煊認為,台灣的房價應該要從政治、財團及移民來看,他也說如果在房市相關政策的改革上,不跳脫原本的傳統政治結構,不管誰執政,要讓房價回到基本面,都是一條漫漫長路。
 
另名專家黃坤鍵則在商周財富網上指出,房價要少於1/3甚至於更低,其實是相當有可能的一件事,不過並不只有「人口」單一因素能夠影響未來房市走向,加上全球對於房地產的態度並不是只有「住」,還有「避險、投資」的功能,如果以空屋率過高來看的話,供過於求的現象早在20年前就發生了!要判斷房地產市場,絕對無法從單一指標來分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