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456

買方市場當道? 他才晚三天就搶嘸房

#地方 #新奇 #房市 #買方市場 #自住客 #首購族 #蘆洲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房市向下盤跌,也逐漸轉型為「買方市場」,有不少自住客、首購族等看準時機,準備進場買房,不過大部分人依舊抱著觀望的態度,想知道房市到底能跌到什麼地步。而有網友分享日前看屋的經驗,指出自己只猶豫了三天,卻得到房子已成交的消息,讓他好懊悔也想知道「房子真的這麼好賣嗎?」
 
有網友分享日前在蘆洲看屋的經驗,沒想到僅猶豫三天,房子就被買走了。(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分享日前在蘆洲看屋的經驗,沒想到僅猶豫三天,房子就被買走了。(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跟家人一直都有購屋需求,前陣子到蘆洲看了一間屋齡20年、有電梯的房子,屋主開價1200萬元,由於父母蠻喜歡該物件的便利性,因此列入考慮選項,結果只猶豫了三天,卻得到房子已以1000萬成交賣出的消息,讓原Po超苦惱,不知道到底是他們的動作太慢,還是房子真的這麼好賣?
 
網友的感嘆引來不少回應,有網友認為地點真的很重要,而房子若無重大事故、格局好,自然會賣得快;也有網友建議,目前要買房的人還是很少,很多人只是觀望而已,真正有需求的人不如把握現在的買方市場時機進場,別一直想著要買在低點,因為根本「沒人知道低點在哪裡」。
 
房市氛圍改變中,現在到底是不是出手買房的好時機?其實目前進場看房的多半屬自住客、換屋客,都是對於居住有急切需求的族群,建議只要看到心儀的物件就可大膽出價,否則條件佳、價格優的房子,也會立刻被相同需求的人買走。許多專家也說明,房市循環難以預料,很難確認自己買房會不會買在最低點,若有自住的話,只要在能負擔的範圍內可直接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