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00

新辦護照不用再跑外交部 新北戶政所就可搞定

#護照 #戶政 #外交部 #單一窗口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戶政事務所開全國之先,4月1日起推出「戶所辦護照」新便民措施,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市府將戶所轉型成7-11便利商店模式,成為單一窗口,首次辦理護照民眾可在戶所遞件及領件,讓民眾不需為同一件事到處奔波。
 
新辦護照不用再跑外交部 新北戶政所就可搞定
 
江俊霆指出,戶所代辦護照約需7個工作天,全國14歲以下民眾以及新北市14歲以上的皆可辦理。並指「戶所辦護照」實施後,預計一年有6萬多人受惠,共可為民眾節省3000多萬元。以新北市貢寮區為例,每件護照申請案除可為民眾節省1天的申辦時間外,還省下交通費400元或委託旅行社的代辦費用300元。
 
江俊霆強調,對民眾而言,政府的施政是一體,而戶政事務所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新北市政府致力於將戶所轉型成民眾申辦各項業務的「單一窗口」,突破既有法令限制,不要讓民眾跑來跑去,並舉今年10月推出的跨機關通報服務中,將健保局納入,讓新生兒在出生登記後,直接向健保局申請健保,不用另外再跑一趟。
 
民政局表示,外交部自100年7月1日起全面實施護照親辦措施,首次申請護照者,必需辦理「人別確認」,民眾可親自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辦,也可以就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不過,在戶所辦理「人別確認」的民眾,必需再將護照申請書委託親屬、同事、旅行社或親送外交部,等於要進行二道手續,浪費時間及金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